庚子首义中山纪念学校一年级"入学第一课"

发布时间:2017-09-08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走进中山,走近伟人 ——庚子首义中山纪念学校一年级“入学第一课”

深圳新闻网讯 “我们是庚子首义中山纪念学校学生了!”新学年,庚子首义中山纪念学校迎来了一年级274位新生。为促进一年级新生入学教育,引导孩子们初步了解孙中山、了解学校独特的历史文化,激发荣誉感、自豪感,9月6日,学校开展一年级入学第一课“走进中山,走近伟人”活动。

当天下午活动课,一年级小朋友们满怀好奇和期待,在老师带领下来到中山小广场,面向孙中山先生塑像列队;“青青三洲田,高高马峦岗。庚子首义魂,气势浩荡荡……”雄壮的校歌歌声响起,小朋友们第一次聆听了校歌;高年级学生代表全体师生向小朋友们致欢迎辞,鼓励学弟学妹们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学生发展中心黄志刚主任、刘慧芳副主任分别讲话,向小朋友们择要了学校的光荣历史,介绍了伟人孙中山,号召同学们牢记“博爱做人,博学成才”校训,全面发展,健康成长。

集会结束,在老师和高年级同学带领下,一年级小朋友向孙中山铜像敬献鲜花,向孙中山先生铜像行鞠躬礼;随后,各班小朋友还分批参观了校史陈列室、校园八景。

庚子首义中山纪念学校立足自身实际,举全校之力,集众人之智,创建了具有学校特质的学校文化。一年级“走进中山,走近伟人”活动在小朋友心灵深处埋下一颗成长的种子。(通讯员 黄志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