庚子首义中山纪念学校参加教师节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17-09-12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四度”教育春风暖,中山学子意气扬 ——《传承的力量》一拳一式、一丝一韵致敬盐田人民教师

深圳新闻网讯 2017年9月7日下午,为了迎接第33个教师节,盐田区举办了以“致敬·前行”为主题的2017年盐田区庆祝教师节表彰大会。庚子首义中山纪念学校潘苏中校长带领学校行政干部以及教师代表参加了此次大会。

“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教师是平凡而又伟大的职业,老师们用爱与责任为孩子们编织了一个个美好的未来。在老师们专属的节日里,盐田区各学校的师生代表共同庆祝教师节。非常荣幸,我校武术队、葫芦丝社团自创节目《传承的力量,乐舞中山》作为表彰大会的开场表演,以一拳一式、一丝一韵致敬盐田人民教师,和区内其他三所学校的孩子共同用精彩的表演为老师献上祝福。

节目先由庚子首义中山纪念学校民乐社团之一——葫芦丝社团的孩子们合奏《我们的祖国是花园》,这是该校李萍老师精心指导的一首高难度曲子。葫芦丝社团的孩子们在舞台上不断变换动作与队形,用优美动听的旋律表达对祖国与老师的感谢与热爱。随后,武术小将们挥动红色的扇子表演扇武,用一个个帅气的空翻在光芒四射的舞台上亮相!他们抖擞的精气神与深厚的武术功底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该节目是由专业武术老师编创的传统体育精英节目,将传统武术与民族红扇合二为一,呈现出中国传统武术的魅力。今年六月,这个节目还有幸参与教育部主办、中央电视台教育频道《传承的力量》教师节专题片的录制。

据悉,庚子首义中山纪念学校一直致力于办“有态度、有温度、有力度、有速度”的教育,努力提升教育品质,以传承孙中山先生的宏伟志向为己任,以传承民族文化为目标,以素质教育为重点,以课程建设为核心,认真谋划学校特色文化和民族文化建设,选择民族文化的经典,推进“龙狮武书乐画”学校品牌项目建设。促进每一个学生充分发展,培养具有民族情怀、中国气质、健康体魄的未来国家栋梁,是学校持之以恒的一贯追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