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计生

荷兰“生命之舞”国际合作项目官员到盐田区督导调研

发布时间:2017-09-13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 潘峰 通讯员 平浩宇)9月12日,“生命之舞”荷兰总部项目官员萨德•哈荣先生、中国计生协项目官员梁潇先生及广东省计生协副秘书长苏力一行来盐田区督导调研青春健康•生命之舞项目。市教育局德体卫艺处副巡视员张玲、市计生协专职副会长李红联等领导出席了本次调研活动。

萨德·哈荣先生参观盐田区青春健康俱乐部

活动当天,萨德•哈荣先生一行先是在深圳市青春健康形象大使刘思亚的解说下,详细参观了盐田区青春健康俱乐部,盐田区青春健康俱乐部是中国计生协授予的“青春健康教育示范基地”,是面向辖区青少年及其家长的互动式教学平台,俱乐部个性化的设计风格,自主研发的青春健康小游戏、墙上张贴悬挂的青春健康与生命之舞活动照片都吸引了调研组领导们的驻足观看及高度赞赏。

调研组领导手持盐田区生命之舞队服

参观完俱乐部后,调研组参与旁听了“要爱不要艾”青春健康示范课程,示范课由深圳市青春健康形象大使陈霄翔主持,课上陈老师丰富的知识与生动的讲解,听课学员的积极反响及勇于互动,都得到了调研组领导们的一致认可。

调研组旁听青春健康示范课

活动最后,由盐田区计划生育协会秘书长宁晖工作汇报,向与会领导详细汇报了盐田区多年来在青春健康与生命之舞项目中的有效措施与工作成果。萨德•哈荣先生表示:在亚洲的很多地方,由于传统观念的原因,导致年轻人们很难勇敢的表达自己对于性的态度,今天他很高兴能看到在中国能有这样一个优秀的活动场所,能看到许多年轻人勇于表达、敢于交流。中国计生协项目官员梁潇先生也表示今天盐田区的展示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据悉,生命之舞项目是全球最成功的青年项目之一,自2004年在荷兰创办,一直致力促进青少年安全负责任的性行为,以终结艾滋病、非意愿妊娠和性暴力为目标。盐田区自2017年起正式成为生命之舞的项目点,一直致力于该项目在我区的推广,目前已吸引了2500余名辖区青年人参加到活动中来,培养出青春先锋40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