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安监局开展企业职业卫生信息普查登记工作

发布时间:2017-09-14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深圳新闻网讯 为摸清辖区工业企业从业人员职业卫生基本情怳,盐田区安监局组织开展企业职业卫生摸底调查及信息采集工作,督促企业全面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通过综合利用集中宣贯培训、检查督导、现场指导、远程协助等方式协助企业开展信息填报工作,确保辖区各企业职业病危害信息登记完成。

据区安监局工作人员介绍,在升级扩容的盐田区安全管理综合信息系统中,经普查摸底需登记及完善职业卫生信息填报的企业共288家,信息登记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区安监局充分利用“安监系统微信群”、“职业卫生QQ群”等平台的广泛性、便捷性、针对性,将信息登记流程、填报指南、疑难解析、操作细则发送至街道及辖区企业职业卫生管理人员,企业管理人员按图索骥进行信息填报,既方便企业又能有效加快企业信息登记进度。针对一些企业提出的疑点难点,安监局工作人员对其“开小灶”,在群里远程协助,线上指导信息登记工作。

目前,针对采集过程中掌握及企业反馈的职业卫生管理机构不健全、专业知识欠缺、职业健康培训缺位、职业卫生评价难开展等问题,盐田区安监局结合深圳市安全隐患自查巡查指引培训,聘请专业机构逐步加大业务培训力度,力争为辖区企业培养一批懂业务、会管理的职业卫生管理专员,推动辖区职业卫生管理工作。

据悉,盐田区安监局高度重视职业病防治工作。自去年11月起,已先后通过工伤预防培训讲座、执法警示、行政处罚等一系列措施引导辖区企业树立“预防为主”的意识,改善作业环境,落实措施,加强防范,为从业人员构筑安康防线。(通讯员 葛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