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区安监局强化工贸行业安全执法检查

发布时间:2017-09-13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深圳新闻网讯 为认真贯彻落实盐田区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方案及盐田区委区政府有关安全生产会议精神,自8月初开始,区安监局加大执法检查力度,在辖区开展工贸行业安全生产执法检查专项行动,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违规生产行为。

此次专项执法行动本着全面检查与严格执法相结合,企业自查与部门执法督导相结合原则,着重对辖区工贸行业企业安全生产责任制建立及落实、职业健康防护、危险化学品安全使用、较大危险因素辨识管控措施的落实以及隐患治理档案以及隐患整改闭合等情况进行检查。

据了解,本次专项执法检查行动,分为全面部署、广泛动员、自查自改阶段,深入检查、严格执法、集中整治和实地复查、重点督促、巩固提高三个阶段进行,并将持续至10月末。行动旨在通过依法严惩违法违规生产行为,坚决关闭取缔不符合安全生产条件的企业,彻底消除一批事故隐患,顶格惩戒一批严重失信的企业,问责曝光一批责任不落实、措施不力的单位和个人,严格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把安全生产大检查作为推动双重预防机制构建、有效化解风险、及时消除事故隐患的重要举措,坚决防范遏制较大及以上事故。

截至目前,专项执法检查共计出动执法检查人员2619人次,检(复)查企业323家、651次;排查安全隐患2072处,整改1968处;行政处罚17次,其中经济处罚15次,罚款28.3万元。(通讯员 葛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