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区安委办督查辖区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2017-09-15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深圳新闻网讯 9月14日,区安委办主任、安监局局长张智率区安全生产第一督查组到中英街管理局等处督查安全生产工作,重点督查安全生产大检查、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治理、安全生产责任制等落实情况,并召开恳谈会,结合督查中发现的问题,指导下一步工作。

督查采取听取情况介绍、抽查台账、随机实地查看、交流恳谈等方式进行。督查组认真听取中英街辖区安全管理、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开展、重点项目进展、现阶段完成目标及下一步计划等情况。在听取情况介绍的同时,督查组现场查看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台账等资料。

为推进辖区安全隐患管理项目化,督查组随机选取了辖区“三小”场所,并现场查看了电气线路动态监测系统。在技术人员的协助下,督查组通过现场问询详细了解了该系统的运行原理,并模拟电气火警过程对该系统的预警发送、反馈处置等程序功能的灵敏度和实操性进行了操作测试。据了解,中英街管理局率先在辖区安装使用了电气线路动态监测系统,利用科技化手段提高对火灾等事故的反馈水平。

督查组对中英街管理局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督查组结合现场检查情况,也指出了安全生产中存在的问题,要求中英街管理局持续发力,进一步加强主体责任的落实,并就强化主体责任、全面做好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提出了具体的建议和意见。

张智代表督查组指出,中英街地理位置特殊,在党的十九大即将召开之际,希望中英街管理局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一是要全面贯彻执行区委区政府安全生产大检查再动员再部署工作会议的工作部署,严格责任,进一步细化大检查方案、周密部署,做到横到边、纵到底,实现大检查全覆盖。二是要坚持全覆盖、零容忍,彻查各类安全隐患,切实整改到位。三是要结合自身的特殊性,再部署、再排查、再整治,层层传导压力,确保大检查深入人心,人人参与。四是要建立长效机制,以安全生产大检查为抓手,完善工作流程,常态化排查,治理更到位,措施更扎实,整改更及时,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谋划长治久安,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环境。(通讯员 葛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