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香港社企先进经验 打造卓越社会组织

发布时间:2017-09-15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深圳新闻网讯 为了提高盐田区社会组织的核心竞争力,着力打造适应市场化需求的卓越社会组织,2017年9月11日至12日,盐田区社工协会,盐田区春和社会服务中心组织辖区15家社会组织的骨干赴香港社会企业“取经”,此次活动由盐田区社会组织培育专项资金全程支持。

在港学习期间,大家参观了扶康会香城茶室——一个残疾人员工占70%的社会企业,歴耆者——专门为服务老年人的群体开展培训、参与式体验的社会企业,以及香港社企总会,从中学习了解他们的发展历程和运作模式。

整个学习期间,大家全程参与,全心投入,积极互动,并对此次的学习过程进行了总结分享,社会组织参访人员陈思参访完之后认为双赢在于社会企业的模式重要不止是在于“企业”模式可以达到营利。“企业”的运营的模式满足社会各群体的消费需求及生活品质需求,并可以通过消费形式来促进社会对弱势群体的关注、帮扶、接纳、倡导。(通讯员 马宁 蔡思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