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传统文化 盐田区举办第五届公益孝德大讲堂活动

发布时间:2017-09-16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蓉

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 陈蓉)9月16日上午,盐田区2017年“孝德文化与家规家训”公益大讲堂在盐田会堂开幕。据悉,此次公益大讲堂活动主题为“孝德文化与家规家训”,由深圳市盐田区教育局、深圳市盐田区社区教育学院主办,广东省明诚孝道文化教育基金会、广东省明诚孝道文化促进中心承办。

弘扬传统文化 盐田区举办第五届公益孝德大讲堂

“教育兴则国运兴,学习盛则民运盛。”区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庄保为开幕活动致辞,他表示,孝德是个人道德修养的起点与根本,无论是在传统社会还是在当代中国,家庭始终是国人安身立命之所,重视家庭和家庭教育,是中华民族自古以来的传统,我们要在社区教育之中,提倡终身学习,共同打造处处有学、时时在学、事事可学、人人想学的学习型社会,努力率先创建学习型城区。

弘扬传统文化 盐田区举办第五届公益孝德大讲堂

随后,孔子礼仪文化学校校长金辉做了题为《传统文化与幸福人生》的讲课。据悉,金辉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引领者、山东儒源文化集团创始人、孔子礼仪文化学校校长,她秉承“经典教育”“礼仪教育”理念,教学22载,在全国做巡回演讲几千余场,每年受益人数达30万人以上。

弘扬传统文化 盐田区举办第五届公益孝德大讲堂

记者还了解到,接下来还有系列名师为盐田辖区居民带来题为《孝亲敬祖,根深叶茂》、《传承中华孝道,涵养良好家风》、《养正教育,为孩子幸福护航》的传统文化讲座,旨在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弘扬家庭美德,树立良好家风,充分发挥家庭教育在社会道德建设中的基础作用,进一步提升全民整体素质和文明程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