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区安委办督查辖区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2017-09-18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深圳新闻网讯 9月15日,盐田区安委办派出4个督查组同时对四个街道办及其辖区内相关股份公司、重点企业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的工作情况进行综合督查。区安监局及各街道办相关人员参加了督查行动。

第一督查组由区安委办主任、安监局局长张智带队到梅沙街道开展督查工作,同时现场抽查了1个社区工作站,随机走访了盐梅路1家“三小”场所。督查组首先听取了梅沙街道有关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现场查看了实施方案、会议宣贯纪要、检查情况、巡查记录等台账、并针对现场发现的台账不完善、档案资料归类不清晰、任务细化未到人到岗等问题,提出了改进意见和建议。

随后,督导组随机抽查了大梅沙社区工作站、盐梅路的一家“三小”场所,并到现场实地察看了工作站安全生产大检查贯彻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体系建设、隐患排查整治等情况。督导组指出,社区工作站存在未完善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安全生产大检查要求不彻底等问题。被查“三小场所”已被纳入“一点通”系统管理,定期上报了自查整改情况,但现场安全管理仍存在安全通道放置杂物、日常巡查记录不连续等问题。

针对督查情况,督查组对街道办提出了两点要求,一是要加大安全生产大检查贯彻落实工作的力度,将各项工作和要求层层传达到社区、辖区企事业单位,建立完整的责任链。二是要根据现场发现的情况,督促指导社区和生产经营单位限期整改,健全隐患排查治理体系,加强现场管理。(通讯员 葛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