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区安监局举行安全网格员业务提升培训

发布时间:2017-09-18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深圳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推进安全生产“网格化”管理,把安全生产网格化覆盖到社区和基层单位,9月15日,盐田区安监局再次对辖区街道、社区近70名网格及网格管理人员名进行综合业务提升培训。

盐田区安监局举行安全网格员业务提升培训

业务培训课上,专家主要从基层网格的基本属性、网格企业配置、地址匹配定位、APP精准定位、网格员的主要职责、怎样开展日常安全网格工作等方面入手,阐明安全生产“网格化”管理工作的重要意义,逐一讲解了如何全面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安全宣传、监督生产经营单位落实主体责任、工作台账填写要求及网格化信息补充录入和修改等内容。并重点结合《深圳市安全管理综合信息系统》讲解了网格员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安全巡查以及提交转办安全隐患的实操技能,要求参加培训人员必须认清肩负的职责,认真落实网格排查,做好档案记录,在实际工作中不断提高自身的安全隐患辨识和整改意识,严格按照网格化管理标准,建立健全的工作档案。同时要求,网格员要利用自身工作的优势,加强对企业和居民的安全宣传,避免火灾等各类事故的发生。

最后市安监局执法处处长曾庆华及区安监局局长张智对参加培训的网格工作人员提了以下要求:一是手勤。勤记录,做好台帐等痕迹化管理。二是嘴勤。勤讲、多宣传,在排查和巡查的同时多向社区居民群众宣传安全防范意识和安全知识。三是脚勤。勤对各自网格责任区域内的居民及企业的用电安全、燃气、防火、危险化学品使用等进行检查和巡查,及时发现并消除事故隐患苗头,全面防范事故。

通过培训,辖区基层安全网格化工作人员加强了安全责任意识,提高了业务水平,为进一步推进网格化管理、开展好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通讯员 葛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