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梅沙海滨公园预约系统升级 预计国庆前投入使用

发布时间:2017-09-18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 潘峰)近日,有媒体报道,自今年5月1日大梅沙海滨公园实行免费预约入园开始,公园的预约系统以及一些服务细节,受到不少游客诟病。记者获悉,该报道刊发后,盐田区立即组织区城管局、大梅沙海滨公园管理处、大梅沙旅游公司等部门跟进处理,回应解决游客诉求。目前,新版预约系统正在进行内部测试,预计于国庆前正式投入使用。

大梅沙海滨公园资料图

记者了解到,该报道描述称,大梅沙预约系统存在预约流程较为繁琐、预约常用名单记录无法使用等问题。此外,公园还存在多台取票机故障;取票环境较混乱;园内厕所由于设计不合理,游客常常被溅湿鞋袜等现象。对此,盐田区委常委雷卫华做出批示,要求区城管局、大梅沙海滨公园管理处、大梅沙旅游公司等部门,针对反映的问题立即进行整改,并要求举一反三,从游客的角度来体验、发现问题,持续不断地改进管理水平,提高服务质量,把海滨公园真正打造成盐田最靓丽的名片。

大梅沙海滨公园资料图

针对“预约系统登陆不稳定”“预约流程较为繁琐”“预约常用名单记录无法使用”“现场自助取票机故障率高且操作缓慢等候时间长”等系列问题,大梅沙海滨公园管理处已在园区入口周边设置了预约流程指引图,并加派工作人员现场疏导,视现场客流情况适时免预约放行等。此外,公园管理处召集预约系统运营单位及设计单位协调解决预约系统存在问题,并商定对预约系统进行改版升级,优化、简化相关流程。记者了解到,目前,新版预约系统正在“智慧盐田”公众号进行内部测试,预计于国庆前正式投入使用。

针对公园内厕所外洗手池漏水问题,公园管理处相关负责人回应到,该问题非水管排水不利导致,而是现使用的洗手池设计过于简单,存在部分游客恶意将该处水管拆除的现象。目前,大梅沙海滨公园管理处已对公园所有洗手池进行排查,并对洗手池构造进行重新设计,待改造完成后可彻底杜绝该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