桥东社区开展关爱老年人综融计划之慢病保健操活动

发布时间:2017-09-18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琳君

深圳新闻网讯  夏末的九月,初升的太阳照亮着金色的桥东,绿荫下的广场中,随着优雅、悦耳的音乐旋律,一群银发的老人舞动着柔美轻快的舞姿,脸上露出幸福满足的笑容。9月18日上午,沙头角街道桥东社区在文体广场开展关爱老年人综融计划之慢病保健操活动。

桥东社区开展关爱老年人综融计划之慢病保健操活动

很多老年人早早来到约定的集合地点,兴致勃勃地期待着将要学习的内容。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由社康医生、护士为参加慢病广场操的老年人做简单的体检,量身高,体重,血压等等;体检完后,所有的学员都按照老师的要求整齐的排好队伍,老师通过分解动作,从头部、脖子、肩膀等按照不同部位不同的动作慢慢地教,所有学员都很认真地跟着老师的口令学着。随后,随着音乐响起,全场所有人都跟着老师一起慢舞。

桥东社区开展关爱老年人综融计划之慢病保健操活动

据悉,本次活动是桥东社区“孝行桥东”关爱老年人综融计划的一个子项目,以医疗技术和医疗检测为依据、以专业舞蹈为过程,以快乐和健康为目标的一场关爱老年人的综融服务。活动的气氛吸引了在附近散步的居民,越来越多的居民加入这个队伍,大家纷纷表示,既可以锻炼身体、防治慢病,又可以多交朋友,增进邻里情谊。(通讯员 郑欢 谢天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