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街道东海道路牌让人看了“蒙圈”

发布时间:2017-09-19来源:深圳商报编辑:邓雪婷

深圳新闻网讯 “这路牌的英文名称一会一个样,指示的方向一会是东西,一会是南北,让人晕头转向。”近日,记者在盐田街道走访时,多位居民反映,东海道的路牌不统一,下面的英文字母也是“五花八门”,让人“晕了头”,希望有关部门进行规范统一。

 
东海道路牌不统一。

在东海丽景花园附近,记者看到,公交站旁边的路牌,东海道的路牌指示的方向是南北,下面的英文字母是“Donghai Blvd”,但是在距离公交站大约一百米,东海道与盐田路红绿灯路口附近的另一个路牌,上面指示的方向却变成了东西,英文字母也变成了“Donghai Rd”,“这么短的距离,道路也没有拐弯,怎么指示的方向就改变了,真是奇怪。”多位居民发出疑惑。路牌不统一的现象不止这个地方。记者走访了整条东海道发现,东海道大部分路牌指示的方向是南北,下面的英文指示多是“Donghai Blvd”,但是有些英文字母却用“Donghai St”。如在东海道一家舌尖至上湘菜餐厅前面,路牌指示的方向依然是南北,下面的英文字母用的是“Donghai St”,而路对面的路牌,用的却是“Donghai Blvd”。同样的情况出现在东海路与洪安路交界的南方明珠花园前、东海道与洪安三街路口处。

“英文中有很多表达‘路’的单词,一般干道是boulevard,缩写就是blvd,而街道是street,公路是road。”有居民说,干道通常指的是加宽的多车道的干线公路,路肩之间有隔离带或者绿化带,像明珠大道用的英文名称就是这个。公路(road)是连接两个距离较远的地方,例如两个城镇或区,街道(street)两边是房屋和其他建筑物。“虽然有区别,但随着城市的扩张,名字的区别也渐渐消失了。一些城镇在规划的时候有自己命名道路的方法,但是没有考虑到道路的用途。另外一些道路在其不同的地段,发挥不同的用途,相应地各段的名字也不一样。”(实习记者 许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