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面有“裂缝” 行人不安全

发布时间:2017-09-19来源:深圳商报编辑:邓雪婷

深圳新闻网讯 “路上这么宽的‘裂缝’,一不小心脚就陷进去,要是卡在里面,很难拔出来,太危险了。”近日,有居民反映,永安路鸿基仓库附近人行道“惊”现“大裂缝”,给过往行人的安全造成威胁,希望有关部门尽早修补。

永安路人行道出现“裂缝”。

记者观察到,居民反映的地方位于梧桐大道与明珠大道中间,路面出现破裂的地方是一个四方形大井盖的边缘处,井盖上,一条条平行的铁板夹着地砖,没有凸起,十分平坦,“裂缝”处刚好是两条铁板中间的地砖掉落了,宽将近二十厘米。下午四五点,永安路陆续有从云海学校放学步行回家的学生,碰到大“裂缝”,学生们都十分谨慎,放慢脚步,迈一大步跨过去。记者发现,如果学生不小心踩空,脚会陷进去,甚是危险。“大人踩空了怕是会崴到脚,孩子脚没那么长,容易陷进去,里面有锋利的边角,很容易受伤。”路过的家长表示,每天放学,很多父母会接孩子走永安路回家,安全隐患不容小觑。

记者发现,穿过梧桐山大道进入永安路,到鸿基仓库的人行道,许久没有人清理了,道路两边落叶堆积,绿化带的杂草长到人行道上,由于长期受潮,路面也长了青苔,雨天行人经过容易滑倒。(实习记者 许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