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米巨作《高歌》 献礼深圳报业集团15周年

发布时间:2017-09-19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常迪

 

长4.4米、高1.8米的巨作《高歌》。

 

深圳报业集团党组副书记、副社长、总编辑宣柱锡代表集团向李长文先生颁发荣誉证书。

 

李长文先生讲述创作灵感。

深圳新闻网9月19日讯(记者 余俐洁)耗时一个多月,由深圳商报社员工、国画大家、冲墨画派创始人李长文先生创作长4.4米、高1.8米的巨作《高歌》,无偿捐赠给深圳报业集团,向集团成立15周年献礼。9月19日,捐赠仪式在深圳特区报业大厦举行。

“这幅巨作展现一派欣欣向荣的景象,寄托了画家对深圳报业集团事业发展的深情祝福。”深圳报业集团党组副书记、副社长、总编辑宣柱锡代表集团向李长文先生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希望集团接下来的改革转型和融合发展,守正出新,砥砺前行,一路高歌。

李长文先生的作品格调清新,对中国画笔墨有独特感悟,独创了冲墨画派,探索色彩在中国水墨画中的应用,拓展了中国画的独特魅力。本次为集团捐赠的巨作《高歌》,色彩饱满,灿烂辉煌,作品以中国画的笔墨神韵为主调,将肆意粗犷的线条和浓艳热烈的色彩并置在一起,用笔苍劲有力,着墨明丽雅致,立意高远,牡丹、雄鸡、青松、翠竹、红梅的元素呈现喜气吉祥的意象。

相关资料:

李长文字笔庄,号金相堂主,1958年生于河南温县,成长于牡丹之乡的山东菏泽,现为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他的花鸟画《新雨》获共和国社会主义文学艺术50周年研讨会一等奖;《泼墨荷花》获世界华人艺术大展特别金奖;《朝酣》获世界和平教育者画展金奖;《几声高鸣染秋光》获得第二届中国美术金彩奖等二十多项大奖。曾历任深圳市三、四、五届青联委员。

1993年,李长文调入深圳商报社担任美术编辑。深圳商报的工作经历为他积累了艺术创作的素材,也开阔了艺术视野。在《深圳商报》工作期间,他从来没有停止过艺术创作和艺术探索,并用中国画的形式绘制了大量刊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