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区碳币平台上线近一周年 获取碳币这些攻略打包收好

发布时间:2017-09-20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蓉

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 陈蓉 郑创彬)盐田区生态文明碳币服务平台作为国内首个碳币交易平台,让人们的绿色低碳行为有了量化标准,也让普通市民参与到生态文明建设当中更有获得感。在平台上线一周年来临之际,近日,盐田网记者深度体验该平台,手把手教市民如何参与绿色环保行动获取碳币,获得实打实的优惠。

记者了解到,盐田区生态文明碳币平台以手机端为主、生态文明网站为辅,开发用户APP、微信公众号和生态文明网站等客户端和平台。系统包含用户注册、用户中心、获取碳币、使用碳币、生活服务、最新资讯、排行榜等9大功能板块。系统建立了个人、家庭、小区、学校和企业、机关及社会组织碳币财富排行榜,除了对生态文明行为突出的用户予以精神激励外,个人的碳币量还被作为环保达人评选的考量依据。同时,系统还引入了生态联盟商家,为用户提供优惠兑换券,促进用户利用碳币进行线上线下消费,公众获得的碳币可兑换相应的“兑换券”“打折券”和“捐赠券”,轻松进行线上线下商品消费、兑换和捐赠。

到底通过怎样的方式可以获得碳币呢?据区环水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个人用户在注册完成后即可获得200碳币。除此之外,通过随手拍、公共自行车骑行、知识闯关和发起活动等环节,用户也可获得一定的碳币。在随手拍板块,个人用户通过上传文明或不文明的事迹,获得其他用户数额随机的碳币打赏;在公共自行车骑行板块,在使用公共自行车起点和终点不同的情况下,用户每使用一次公共自行车出行将获得50碳币,一人一天限4次;在知识闯关板块,凡是参与生态文明知识闯关的用户,可在每天0:00,7:00,12:00,19:00四个时段参与知识闯关,各时间段内答题正确率高于70%的前100名用户,可获得50个碳币奖励,每人每天限一次获奖机会;在发起活动板块,个人用户发起活动审核通过即可获得50碳币,参加活动的市民在扫描活动二维码后即可获得50碳币,市民每扫一次二维码活动发起者即可获得10碳币。

获得碳币后,个人用户可通过“使用碳币”模块点击“兑换礼品”,用碳币兑换流量、话费、小梅沙海洋世界打折券以及读海书吧现金券等。记者了解到,3000碳币可兑换中国移动30元话费;200碳币可兑换中国电信10M流量;200碳币还可兑换读海书吧打折券,可在饮品区6折消费,兑换一本6折图书;1400碳币可兑换小梅沙海洋世界8.5折打折券。

碳币获取攻略大放送

一、关注微信公众号

打开微信,点击【发现】页面右上角的【+】,选择【添加朋友】功能,在【添加朋友】页面选择“公众号”进入公众号搜索页面。在公众号搜索页面输入文字,选择“盐田区生态文明碳币服务平台”并点击【关注】。

二、注册账号

选择页面右下角的【资讯中心】—【用户中心】进入关联用户注册页面。

注册方式: 1.点击【没有账号,现在注册】进入注册页面进行注册。2.选择用户类型。3.填写手机号,点击【获取验证码】获取动态验证码输入,然后点击【立即进入】。4.注册成功后获取200碳币奖励,页面自动跳转至用户中心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