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及消防安全知识 梧桐社区开展城中村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发布时间:2017-09-20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蓉

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 陈蓉)9月20日下午,盐田区海山街道梧桐社区开展城中村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和火灾疏散逃生演练活动,来自辖区“三小”场所、各物业公司工作人员,股份公司消防员,社区工作人员约150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梧桐社区开展城中村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和火灾疏散逃生演练活动

据了解,此次活动旨在深入落实开展全民消防安全演练和消防安全知识普及活动,切实提升城市管理水平,逐步消除“城中村”及老旧小区的消防安全隐患,不断夯实消防安全基础,预防火灾和减少火灾危害,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灭火器压力表有几种颜色?每种颜色代表什么?”“火灾的发生必须具备哪三个条件?”……培训会上,盐田公安分局消防监督管理大队邓警官结合具体火灾事例,详细地讲解了灭火器的使用情景和方法。随后,邓警官现场传授了家庭预防火灾的注意事项和逃生小知识。他表示,火灾发生时,要用湿毛巾捂着口鼻走;烟雾太大的时候,要匍匐式前进;等待救援的时候,要站在火源的上风向。“火无情,大家一定要重视消防安全,在日常生活中防微杜渐,把火灾苗头扼杀在摇篮。”邓警官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