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深圳国际BT领袖峰会开幕 盐田组织七大企业参展

发布时间:2017-09-21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琳君

2017深圳国际BT领袖峰会和生物/生命健康产业展览会开幕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陈琳君)9月21日上午,2017深圳国际生物/生命健康产业展览会在深圳会展中心开幕,展期从即日起至23日共三天。今年,盐田区首次以展团形式参展,共组织了华大基因、基因产学研资联盟、大百汇生命健康产业园等7家企业及机构参加展览。盐田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时卫干一行到盐田展区巡展。 

    据悉,本届生物展以生物和生命健康为核心,聚合国内外生物和生命健康产业资源,通过展览展示、专业论坛等形式,引导行业投资风向,促进产业基地、项目以及投融资各方的有效交流与合作。 
 
2017深圳国际生物/生命健康产业展览会盐田展区

据介绍,2016年盐田辖区符合深圳市生命健康产业六大重点领域分类标准的企业共有436家,占全市生命健康产业六大重点领域企业数量总数的1.69%。其中,生命信息领域22家,高端医疗4家,养生保健250家,健康管理89家,健身休闲62家,照护看护9家。2016年,盐田健康产业产值规模达到21亿元。2017年,盐田区发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坚持质量引领,系统开展关系盐田人民健康的环境、生活、服务、保障和产业五大方面工作,全面启动“健康盐田”建设。全区各部门共计划开展十八类85项具体工作。

盐田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时卫干到盐田展区巡展

为建设“健康盐田”,推动健康产业的发展,盐田区通过科学制定产业规划,扎实做好基础调研,深入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和技术研发情况,认真听取企业和机构对盐田区产业发展和政策制定的意向等,做好政策落地实施、加强重点企业服务,积极协调有关部门,妥善解决企业发展过程中面临的困难及问题。

盐田区还不断吸引国内外高端创新资源落户,并积极对接深圳市健康产业发展促进会、深圳国家高技术产业创新中心、蓝色彩虹等产业孵化和公共技术服务专业机构,吸引国内外高端创新资源落户,推动前沿创新技术研发和产业化,促进生命健康产业在盐田区形成集聚和业态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