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高层次人才走进盐田 为盐田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

发布时间:2017-09-24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邓雪婷)9月24日,深圳市高层次人才一行20余人来到盐田区考察交流,了解盐田区的经济社会发展状况,推动人才与企业的对接和交流,探讨人才政策和产业发展等领域问题。深圳市驻北京办事处主任梅玉宝,深圳市人才研修院秘书长陈明,盐田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姚刚等参加了考察活动。

高层次人才齐聚一堂为盐田发展建言献策

座谈会上,深圳市、盐田区两级的30名高层次人才齐聚一堂,围绕人才工作、人才政策和产业发展等问题进行交流研讨、建言献策。陈明表示,高层次人才来盐田考察交流,走进基层,目的在于了解深圳市的市情、区情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以密切高层次人才和各级党委政府的联系,推动高层次人才之间的融合,推动高层次人才与企业的对接和交流,从而有力推动人才的培养和区域的发展。梅玉宝则表示:“高层次人才走进盐田的活动非常好,希望接下来能够走进各区,加强高层次人才之间的互动交流。”

深圳市高层次人才一行到盐田区考察交流

“产业的发展,凸显出人才的重要性。”华大基因党委书记、华大股份副总裁杜玉涛表示,希望高层次人才走出深圳,走出中国,与国际人才加强合作,拓展科研思路,探索产业跨界合作,也希望盐田的人才工作做出盐田特色,加强与其他区的交流。

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研究生院材料科学与工程教授刘兴军对本次活动搭建的人才交流平台表示称赞,深圳的发展环境优良,产业结构齐全,能够将成果转化为生产力。他建议在深圳成立高校科研院,引进高校教授,让高校教授在校开展科研的同时,也能够为深圳的产业发展提供科研技术支撑。针对柔性引才这一问题,盐田区委组织部副部长任峰表示,盐田区将深入研究,探讨政策,支持和促进柔性人才的引进,让人才和技术落户盐田。

深圳市高层次人才一行到盐田区考察交流

谈及大梅沙游客量大的情况,国家电子政务云计算应用技术工程实验室主任、深圳市永兴元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连樟文提出,建议创建智慧旅游工程,为城区级的交通提供应急处理方式,及时有效地解决安全隐患问题。

在听取了高层次人才的建言献策后,姚刚指出,来自各行各业的高层次人才通过座谈交流碰撞出思想的火花,专家学者们提出的真知灼见,对盐田区人才工作的政策修订和完善具有很好的参考价值;人才是第一资源,希望有更多的人才落户盐田,为盐田的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