倡导绿色环保理念 全国大型环保公益活动在盐田举办

发布时间:2017-09-24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邓雪婷)9月23日上午,“绿色童享•一杯水的约定”2017年全国大型环保公益活动深圳站在盐田区壹海城下沉广场火热开展,来自盐田辖区的多个亲子家庭踊跃参加活动。

“绿色童享•一杯水的约定”全国大型环保公益活动在盐田举行

本次活动由环境保护部宣传教育司指导,中国环境文化促进会、上汽通用汽车有限公司联合主办,深圳市环境保护教育信息中心、深圳市盐田区环境保护和水务局、“绿动未来”环保公益众筹平台共同承办。

城市亲子环保热 绿色童享引风尚

活动结合深圳当地“海洋保护”、“珊瑚虫保护”、“污水净化”等环保领域,设置了“‘绿色童享’环保公益亲子汇”及“‘一杯水的约定’家庭环保公益挑战赛”两大主题场景,旨在倡导“把自然还给孩子,和孩子们一起回归自然”的绿色理念,让更多孩子在寓教于乐中走进自然、认识自然、保护自然,并以“小朋友带动小家庭、小家庭带动全社会”的方式,动员更多亲子家庭主动了解环保知识,自发参与环境改善。

启动仪式

在活动现场,出席活动的嘉宾通过启动寓意“环保在于你我,绿色也可滴水成海”的蓝色沙漏,号召更多城市亲子家庭为孩子们的美好明天许下绿色承诺。

本次深圳站活动针对深圳当地的重点环境领域,特别策划了多种互动丰富、趣意盎然的场景内容。走进活动现场,就好像走进了大自然,有葱葱郁郁的“大片森林”,有各种各样的“野生动物”,更有“海洋沙滩”交替在脚下……一位参加活动的家长表示:“在这样沉浸式的自然场景里,调动孩子的全部感官去发现自然,实在是一件快乐又有意义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