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计生

区人民医院开展2017年度全国爱牙日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7-09-25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蓉

深圳新闻网讯 9月20日是全国爱牙日,建立“全国爱牙日”是我国开展群众性口腔健康教育活动的一个创举,是推动我国牙病预防保健事业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近日,盐田区人民医院(集团)举办“拉起大小手,关注口腔健康”的活动,包括口腔义诊、“送健康进校园,打造健康校园”健康科普讲座。

区人民医院开展2017年度全国爱牙日系列活动

活动当天,在医院门诊大楼一楼,前来咨询、就诊的市民络绎不绝,口腔科医生为他们仔细检查、耐心解释;同时,通过发放宣教手册向市民宣传预防口腔疾病知识,正确刷牙方法,科学护齿知识等。

此外,口腔科医生还走进盐田区机关幼儿园给孩子们讲课,通过图片、儿歌等形式让孩子们学会保护好牙齿的小窍门:早晚要刷牙,饭后要漱口;健康饮食,少吃糖果和零食,多吃蔬菜水果;做好窝沟封闭;使用保健牙刷、含氟牙膏;定期检查牙齿。现场气氛热闹融洽。(通讯员 张丽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