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计生

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开展公共卫生服务培训

发布时间:2017-09-25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蓉

深圳新闻网讯 日前,盐田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区慢性病防治中心)应盐田区人民医院集团邀请,对其下辖社康医生,开展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慢性病相关内容培训,近30名医生参与了此次培训。

培训会上,盐田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专家围绕《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规范(第三版)》中的,居民健康档案和慢性病(高血压和2型糖尿病)患者健康管理,服务规范修订情况、服务内容、流程和要求、工作指标和相关表格填写的新要求、新变化进行了详实介绍和权威解读和答疑解惑。培训会还介绍了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绩效考核相关情况,指出问题,并提改进服务的针对性建议。

通过此次培训,使与会人员对《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规范(第三版)》的标准、考核方法有了充分了解和掌握,对辖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做好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工作,为辖区居民提供安全、有效的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起到了积极推进作用。

据了解,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是促进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逐步均等化的重要内容,是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重要工作,是我国政府针对当前城乡居民存在的主要健康问题,以儿童、孕产妇、老年人、慢性疾病患者为重点人群,面向全体居民免费提供的最基本的公共卫生服务。开展服务项目所需资金主要由政府承担,城乡居民可直接受益。(通讯员 蔡洵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