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民呼吁海涛人行天桥尽快完工方便行人

发布时间:2017-09-26来源:深圳商报编辑:陈琳君

    深圳新闻网讯  “天桥的斜坡太窄了,每次推车带着孩子都要双手用力提起来,真累!以前天桥有电梯,很方便。”海涛人行天桥的改造工程已经两年有余,至今还未完工,因天桥施工造成的通行不便,居民怨言颇多。为了省去推车麻烦,不少市民骑着自行车、电单车在深盐路、沙盐路、海涛路交叉口“乱窜”,危险重重。

交叉路口交通混乱。
 

骑车人走旧的海涛人行天桥非常不方便。

9月21日下午,记者来到海涛人行天桥,发现旧天桥暂未拆除,天桥两端分别有一个上下楼梯口。靠近海王星辰药店的楼梯,铺设了木质梯道,行人走动时都会发出“咚!咚!咚!”的声音。中间的木质斜坡,宽约三十厘米,家长推车带着孩子上下楼梯,都要双手用力抬起推车,十分费力,为护孩子安全,很多家长上下时速度放得很慢,小心翼翼行走。“唉!车摔下去了!”顺着传来的声音,记者从天桥往下看,发现一位身着德邦物流工服的男士,沿着斜坡推行的电单车从天桥上摔下地面,发出巨大的碰撞声,引来居民围观。“车太重,斜坡太窄,不小心就摔了,真是倒霉。”这位男士一边抱怨着,一边扶起车离开了天桥。该梯道下方的人行通道,两边都筑起了围挡,但通道的路面凹凸不平,有些坑洼地带,碎石砂砾多。

“别说这些笨重的电单车,我们推着自行车都很费力。”多位推自行车上下的女士纷纷抱怨道。记者发现,靠近海涛路口的梯道,中间是水泥斜坡,两边的楼梯是铁板。“看这些铁板被磨得光滑,斜坡又抖,一边要用力控制住,不要让车‘飞’下去,一边还要担心不要滑倒了。”多位居民反映,每逢雨天,铁板梯道十分湿滑,行人容易摔倒。除了推车不便,因天桥改造导致的交通混乱现象也长期存在。下午4时左右,记者看到,虽然桥下有多位交警指挥交通,但还是有不少人骑着单车横穿马路,交警屡次劝导也无效。

“之前天桥的设计很合理,楼梯口一边是电梯,一边是楼梯,行人和骑电单车、自行车的分开,很方便。”居民反映,原本就天桥两端都有电梯,是在2012年年初投入使用,是盐田区一个示范点和试验点,没过几年,拆了电梯,很浪费。虽然新天桥看起来更漂亮,也安装了顶棚,但是实用是第一位。施工工人告诉记者,新天桥总共有5个上下楼梯口,都会加装电梯。

“以前看到新闻说,今年9月底就能完工,现在新闻又说是10月底,工程又拖了。”蓝天壹站的居民姚女士反映,天桥施工以来,家人的生活都受到噪音影响,相关部门要加快进度,保证按时按质按量完工,不要一拖再拖。

记者了解到,盐田区政府将海涛人行天桥改造工程列为盐田区第一批试点改造的人行天桥工程,采用拆除重建的方案进行,由盐田区工务局负责实施。该天桥改造工程总投资3932万元,于2015 年9月21日开工建设。(实习记者 许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