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头东街惠民街市前污水横流臭气熏天惹人厌

发布时间:2017-09-26来源:深圳商报编辑:陈琳君

     深圳新闻网讯  “每天都这样,马路上有一洼一洼的污水,还发出恶臭,太恶心了!”近日,有居民反映,井头东街惠民街市前,马路污水横流,恶臭阵阵,环境堪忧。

惠民街市前经常有污水积淀,臭气熏人。

记者看到,惠民街市前的道路,部分路面受损略微凹陷,凹陷处积满污水。在不远处靠近斑马线的地方,人行道上、道路边缘处,遍地白色的鱼鳞,有清洁工拿着扫把费力清扫,而且路面上还有黑色的污渍,散发出恶臭,苍蝇飞舞。路过的居民反映,每天傍晚,都有货车停在此处装卸鱼类等鲜货,斑马线和旁边的道路都是积水,路过时鞋子总被弄湿。“市场里面卖鱼的,宰杀后用垃圾桶装内脏、鱼鳞、血水,经常把桶往外一丢就完事了,那些污水经常流到路上,臭死了。”清洁工反映,有些卖家用的垃圾桶比较破烂,臭水在人行道上横流,流到马路上,但是他们不清洗,“遭殃”的是他们这些打扫马路的清洁工。记者观察到,惠民街市下面靠近宣传栏的地方,摆放着一排垃圾桶,掀起部分桶盖,里面是臭气熏天的鱼类垃圾。

“街市每个周末都会进行清洗,一些垃圾从楼梯上冲到人行道,他们也不管,都是等我们清理,反映了好几次都没用。”清洁工说,希望有关部门能规范惠民街市的垃圾处理行为,减轻工人负担。“天天经过这里,都闻到一股臭味,原来是这些脏水。”居民黄小姐说,香径南街和井头东街的人流量大,居民每回经过这里的抱怨颇多,希望相关部门要好好管管。(实习记者 许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