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安二街与东海四街交会处十字路口人行道这么窄,怎么走?

发布时间:2017-09-26来源:深圳商报编辑:陈琳君

    深圳新闻网讯  近日,有居民反映,洪安二街与东海四街交汇处十字路口左转弯处人行道设置很不合理,泊郡雅苑等小区的居民到南方明珠市场和幼儿园需经过此路段,给居民出行带来很大安全隐患,希望政府有关部门规范此路段人行道,设置一条安全的人行通道。

洪安二街与东海四街周边堆场众多,又靠近明珠大道,这两条路货柜车流量大。记者发现,该十字路口周围靠近人行道的行车道,几乎停满了货柜车。居民所反映的不合理人行道,在盐田三村、四村、社排及小布村和西山吓整体搬迁项目外围,位于路口转弯处,过街斑马线的地方。沿着洪安二街的人行道往四街的方向走,到路口交叉处,人行道突然“中断”,眼前是搬迁项目施工围挡的墙角。此时得走下马路拐入东海四街的人行道,拐弯处的空间十分狭窄,人行道由窄到宽,最宽处也不到一米,居民大多走斑马线,步行几米后,便碰到一个红绿灯杆,又得下马路,往前一段两米长的人行道只有30厘米左右宽,上方的围挡墙碎裂,路面堆满了碎石。记者观察到,居民经过该转弯处时,都是走沿着马路边缘走。

“这路怎么走人啊,不仅窄,还破破烂烂的,我们都走马路,危险也没办法。”泊郡雅苑的居民廖女士说,后方陆域的货柜车多,相关部门更应该给居民营造一个安全的通行环境,规范人行道,避免与车同行,发生安全事故。记者发现,该路口附近的人行道转弯处,都存在不同程度的破坏,工地对面的人行道,部分地砖毁损,泥沙裸露,路面凹陷,也影响通行。(实习记者 许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