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珠大道盐田三村路口附近绿道有水流 骑行不安全

发布时间:2017-10-17来源:深圳商报编辑:陈蓉

深圳新闻网讯 “这自行车道怎么长期有水流,还长了一层厚厚的青苔,骑车很容易滑倒!”近日,有居民反映,位于明珠大道盐田三村附近的一段自行车道,一直有水流淌,破坏通行路面,危及过往骑行者的安全。

记者看到,居民反映的地方位于盐田三村路路口附近,自行车道旁边有一个“明珠大道-2”绿动点。绿动点靠近绿化带的中间,有一条小沟渠,沟渠和绿化带都有积水。这股水流,横淌过人行道,顺着地势流向自行车道和靠近公路的绿化带上,自行车道一半的空间成了“小河流”,长有六七米左右。路面由于长期受到浸润,已经长出厚厚一层青苔,在路面上形成一条绿色的长带,而水流过的人行道,也长了乌黑的青苔,绿化带的杂草往道上蔓延,阴湿的环境,青苔长势良好,不断扩张自己的“势力”。记者还发现,绿动点旁的一段自行车道路面已经损坏,出现大的坑洼点,路面也长了一层青苔。

“这么久还没有人来清理,到时摔倒了,责任谁负?”过往的居民反映,这种现象已有很长一段时间,由于绿化带青草茂盛,居民们也搞不清楚水从何而来,有关部门应尽早查明原因,清除路面青苔,保证干净整洁,还居民一个安全的通行环境。(来源:深圳商报 实习记者 许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