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区召开会议重申纪律 确保国庆中秋“双节”风清气正

发布时间:2017-09-27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 潘峰 通讯员 李青林)9月27日上午,盐田区召开局处级领导干部廉政教育会议,重申国庆中秋“双节”期间纪律,确保节俭、文明、廉洁过节。区委书记杜玲以及区几套班子领导,各街道、区直各单位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区法院、区检察院、盐田公安分局、区属国有企业领导班子成员,驻盐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盐田区召开局处级领导干部廉政教育会议

会上,全体参会人员集中观看了三部廉政警示教育片。片中揭示了一批曾经有抱负、有作为的领导干部,一步步滑入违法犯罪深渊,蜕变为腐败分子的人生轨迹,深刻而又真实地展现了他们违法犯罪后发自内心的反省和痛悔。

“要把国庆、中秋期间纠正‘四风’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明确纪律要求、强化责任落实,确保‘双节’风清气正。”杜玲指出,各级各部门党委(党组)是党风廉政建设的责任主体,要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充分认识到“四风”问题的顽固性和反复性,把解决“四风”问题作为一项经常性工作来抓。要着眼于防范,采取各种形式深入开展领导干部理想信念教育,引导领导干部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要扎实推进反腐倡廉制度建设,进一步建立健全各方面的制度,把反腐败工作融入各项重要改革措施之中,推进制度创新,有效解决导致腐败现象发生的深层次问题,从源头上解决腐败现象滋生蔓延的土壤和条件,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形成用制度规范权力、靠制度管人管事的有效机制。要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严禁违规用公款购买月饼、高档白酒等节礼,严禁以汇报工作、过节慰问等名义向上级机关和相关单位赠送月饼等节礼,严禁向领导干部个人赠送月饼等节礼,严禁滥发津贴、补贴、奖金和实物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