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安委办督导组到盐田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2017-09-27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蓉

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 陈蓉 通讯员 葛亮)9月27日,省安委办副主任、安监局副局长邓卫民一行到盐田区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工作。区委常委雷卫华陪同参加了检查工作。

据悉,本次督导采取随机暗查和座谈问询明查相结合的方式。省安委办督导组一行首先对深圳市东部华侨城有限公司进行了暗查暗访。经检查,该公司安全生产管理方面存在隐患排查治理不彻底、受限空间作业管理不到位、特种设备使用维护不规范、风险管控机制不健全等问题。省安委办督导组要求该公司立即整改,尽快消除安全隐患。

结束暗查暗访后,省安委办督导组一行在盐田区行政中心12楼东会议室与区党政领导班子及辖区安委会成员单位进行了座谈交流,分别听取了区安委办及安委会部分单位代表就辖区安全生产大检查及工作情况的汇报。据悉,自7月安全生产大检查开展以来,盐田区大力整治各类安全隐患,全区共排查一般隐患2970处,整改2840处,整改率95.62%;排查重大隐患6处,整改4处;打击严重违法违规行为6起,停产整顿5家;处罚金额30.85万元,有效地推动了大检查深入、持续地开展。

省安委办到盐田督导安全生产大检查

省安委办督导组认为,盐田区党政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全国、省、市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因时制宜结合辖区十二大专项整治工作,及时制定方案并落实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深入开展,部署扎实,推进得力,有突破,有力度。希望区安委办积极协调各牵头部门,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三个必须”的要求,结合辖区实际情况,加大建筑工地、地面塌陷、受限空间等各领域的安全监管,做到排查不留死角,执法不留情面,铁腕整治薄弱环节,切实解决困扰安全生产的瓶颈。

省安委办到盐田督导安全生产大检查

听取完汇报后,雷卫华表示,盐田区将以安全生产大检查为契机,把省安委办督导组的要求和建议落到工作中,切实把安全生产大检查和党的十九大特别防护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层层压实责任,领导干部靠前指挥,包片挂钩,全力贯彻执行大检查。强化红线意识,进一步加大安全生产宣教工作力度,推动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的落实,全面提高从业人员的安全素质,有效防范和遏制较大以上事故的发生。严格执法,用铁的手腕和铁的措施消除安全隐患,坚决打击违法生产行为,确保不发生安全事故,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提供安全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