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区领导深入基层一线 开展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

发布时间:2017-09-28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 潘峰 通讯员 葛亮)9月28日上午,盐田区组织开展中秋、国庆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区领导率队兵分5路深入辖区地铁施工工地、燃气公司、超市、酒店、公园和珠宝加工厂,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盐田区委副书记、区长吴德林,区领导武威、黄伟平、徐刚等参加了检查活动。

盐田区领导深入基层一线 开展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

当天上午,吴德林率第一检查组首先来到深圳市燃气石油气有限公司盐田LNG气化站。据悉,该气化站位于盐田区北山道,有2台105立方米的储罐,主要负责供应盐田及周边地区管道用气任务,每天储存气量约10吨左右,属重大危险源,附近居民较密集,存在燃气燃爆风险。

现场,吴德林就气站日常安全管理、防爆阻燃、员工安全教育培训、应急演练、特种设备管理和事故防范等问题向气站负责人进行了询问。该气站负责人表示,针对企业存在的安全风险,气站通过人工检查和智能监测相结合的方式防范事故。气站正常工作期间,定期点检,定期培训演练,排查消除隐患;假日期间,强化值守,加强风险管控,严防死守,保障燃气生产安全。

吴德林要求LNG气站要高度重视燃气生产安全,认真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坚持安全生产高标准、严要求,全力做好安全防范工作,确保安全运营。此外,吴德林希望企业依靠科技手段打击“黑煤气”,利用“二维码+手机APP”给燃气安全加上安全屏障。

盐田区领导深入基层一线 开展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

随后,吴德林一行来到华侨新村,实地检查老旧住宅区消防安全。据介绍,该小区现有居民88户,居住300人左右。在华侨新村,吴德林重点了解并查看了消防通道、应急值守、门禁现场安全管理、楼道应急器材配备维护、安全防护措施(如视频监控)落实、物业安全管理、消防安保装备使用、应急训练演习等有关情况。针对现场发现和消防部门巡查反映的私家车占用疏散通道、堵占安全出口、小区无消防监控室等问题,吴德林责成物业管理单位和属地社区制定整改方案立即整改,相关职能部门跟踪督办,确保隐患迅速及时整改到位。吴德林叮嘱物业公司和社区管理人员,克服麻痹大意和侥幸心理,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务必保障消防通道时刻畅通,确保居民生命财产安全。

武威率第二检查组对大梅沙海滨公园管理处和红星海岸小区进行了检查。武威对公园内的消防设施设备、食品卫生安全、电器、电路、高大树木、安全警示牌和应急救护等进行了全面检查,要求管理处将涉水和防火放在首要位置,加大日常巡查力度,维护游园秩序,完善相关应急预案,节日期间安排人员24小时值班值守,坚决杜绝踩踏、溺水事故,为广大市民提供优质的节假日游园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