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安保再部署 全市消防车道专项整治行动现场会在盐田召开

发布时间:2017-09-28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蓉

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 陈蓉)9月28日下午,“十九大”消防安保工作再动员再部署暨占用消防车道专项整治行动现场会在盐田区召开。据悉,专项行动旨在进一步推进深圳市占用消防车道专项整治行动,切实做好党的十九大消防安保工作。盐田区委副书记、区长吴德林,副区长、盐田公安分局局长田孟玉参加了整治现场会。

盐田区召开消防车道专项整治行动现场会

当天,视察组一行先后视察了盛世名门和鹏湾一村小区的消防通道整治工作。据悉,鹏湾一村建于1992年,1993入伙,占地面积71037平方米,建筑面积为126266平方米,小区内有20栋多层住宅,每栋8层楼,现有住户1146家,商铺63间,出租房占60%左右。小区现配有保安员17名,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最近更新、安装了48各路面监控探头,136个单元探头,基本覆盖了小区路面和单元出入口。今年8月份,小区物业公司投入5万多元重新规划了消防车道,安装了禁停标识、画上黄线和黄格子,加强了对车辆的管理,保证消防车进出通畅。

 

盐田区召开消防车道专项整治行动现场会

视察结束后,视察组一行在盐田公安分局召开会议部署相关工作。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盐田区消防车道整治工作汇报片及广东省高层建筑灭火救援队伍建设示范片。据悉,今年以来,盐田公安分局紧紧围绕十九大安保“4+1”工作目标,以“最高规格,最强部署,最严措施”聚焦全区消防安全隐患问题,重拳严打,综合施策,全区火灾防控水平持续提升,整体火灾形势呈现“两降两平”的良好态势。

在“十九大”安保方面,盐田区全力以赴誓保平安。目前,盐田公安分局已全警取消休假,全力备战国庆梅沙安保和“十九大”安保工作。在“拉网排雷”专项整治方面,盐田区通过整合基层力量、部门联动执法、阶段总结推进,层层压实责任,消防“三大专项”、高层楼宇等专项有序推进,共计拆除违法违规活动板房105处852间,拆除面积6.8万平方米;各街道全部委托专业检测机构开展电气防火检测;7个重点区域已摘牌1家。高层专项开展以来,共检查高层建筑165栋,发现隐患207处,督促整改142处,罚款7万元。

在强化宣传培训方面,盐田区积极探索,打造“互联网+培训”新模式。以“构建快速灭火救援体系”为主题,依托“盐田消防”微信公众号,推出“微信预约、上门培训”的便民新举措,围绕应急消防站(点),以点带面,持续开展宣传培训和灭火实战演练大轮训。在第三季度,盐田区组织开展集中培训51场,培训人数3800余人,组织指导灭火疏散演练22场,发放宣传资料4万余份。

盐田区召开消防车道专项整治行动现场会

此外,在开展专项整治过程中,盐田区坚持“两项措施+三个动作”,推进“三化”管理,多警联动,阶段推进。“两项措施”,即树立一个正反典型、召开一次警示约谈,在强化打击震慑的同时,坚持以点带面,抓标杆、树典型;“三个动作”,即致群众的一封信、一张整改通知书、每栋楼一个曝光栏;“三化”管理,即打好消防组合拳,在辖区小区基本实现“标志化、标牌化、规范化”管理目标。

听取完汇报后,深圳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甘桂平对“十九大”消防安保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甘桂平表示,希望各区分局和各专业分局要认真对照,举一反三,切实抓好问题整改落实。要始终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增强忧患意识,责任意识,全力抓好当前消防安全工作;要以扎实的工作措施,织细织密“十九大”消防安全防控网络;要以强烈的责任担当意识,确保“十九大”各项消防安保措施落地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