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干部综合素质 盐田区举办业务知识大比拼活动

发布时间:2017-09-28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蓉

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 陈蓉)为贯彻落实全市组织工作会议精神,引导全区组工干部学理论,学业务,学百科,培养组织工作的活字典、政策通和业务能手,提升组工干部综合素质,强化组织部门自身建设,9月28日上午,盐田区举办全区组织系统“学习的竞赛 工作的竞赛”业务知识大比拼活动(初赛),来自全区各基层党工委及区委组织部的12名选手参加比赛。

提升组工干部综合素质 盐田区举办业务知识大比拼活动

据了解,本次知识竞赛由区委组织部主办,初赛将从12名参赛选手中选拔出6名进入复赛,复赛将从6名选手中选拔出4名,组成盐田代表队,代表盐田区参加全市决赛,包括3名主力和1名替补队员。记者在现场了解到,此次初赛分为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三个竞答环节,若出现参赛选手分数相同无法确定名次时,设置了加赛,选手可进行抢答,每次抢答设1道题,答对得10分,答错扣10分,直到决出胜负。

提升组工干部综合素质 盐田区举办业务知识大比拼活动

“通过这次系列业务知识大比拼,希望打造出一支特别能战斗、特别能打拼的业务队伍。希望最后从复赛中脱颖而出的队员,能在市区赛场展现盐田的风采。”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说。

“参加这次知识大比拼,对我而言有两个转变,一是心态上的转变,我以前忙于日常的行政工作,没有太多时间静下来去研究政策知识,准备这个比赛让我对政策知识有了更深的了解;二是能力素质方面的提升,通过这次知识竞赛,我对整个组工工作有了更全面的了解。”参赛选手于凯说,希望能取得好成绩,为区委组织部争光,为盐田区组工干部树立良好的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