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计生

盐田区计生协组织开展学校专场家长培训

发布时间:2017-09-29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深圳新闻网讯 近日,盐田区青春健康俱乐部迎来了两批特殊的客人,他们分别是田心小学5-6年级家长以及盐田区外国语学校初一年级学生家长,来到俱乐部的目的是参加青春健康家长培训。据悉,青春健康家长培训项目是盐田区计生协开展的公益性项目,本学期分别开展以田心小学和盐田区外国语学校为专场的家长培训,教会家长如何正确面对孩子的青春期。

两场讲座分别邀请了青春健康主持人郑静萍和杨川燕,两位主持人给家长带来一样的课程,不一样的精彩。首先通过游戏“呼叫名字”让家长们对彼此有初步的了解,消除陌生感,建立起信任关系。在邀请家长们讨论分享孩子在青春期的身体、心理变化时,每位家长都畅所欲言,纷纷聊起了育儿经,通过这样一个分享的环节,让家长们能够学习到别人育儿的经验,同时也有利于增强家长们相互之间的了解。最有趣的就是角色扮演环节,主持人通过设定几个情境,邀请家长们分别扮演父母和儿女,家长们很快就进入情境扮演起来,通过角色扮演,让家长们能够学会设身处地站在孩子的角度思考问题,学会换位思考。最后主持人用几句简单的话对课程进行一个总结。

第一节课在家长们不舍的声音中落下帷幕,家长们分享自己上课的感受以及对课程的意见。通过课后的反馈,家长们纷纷表示老师的课讲得很精彩,同时非常地期待下一节课的到来。(通讯员 卢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