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港区迎国庆货运高峰 盐田区全力保障后方陆域交通秩序

发布时间:2017-09-29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蓉

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 陈蓉)9月29日,记者从盐田区获悉,盐田国际闸口操作连续两日破纪录,为创建港以来单日操作量最高,码头周边货柜车继续保持高位运行,给盐田港后方陆域部分路段造成较大交通压力,特别是盐排高速、西山吓、明珠大道、永安路、永安北三街等近保税仓的路段通行压力较大。为此,盐田街道办、盐田交警大队等部门通力合作,加派警力和巡逻员力量,加大路面巡查和疏导力度,部分路段实行客货车分流,全力破解货柜车带来的交通压力。

明珠立交出现轻拥堵

节前港区货物出口繁忙    

保税仓附近路段现轻拥堵

9月29日下午14时45分,记者沿明珠立交桥前往盐田港区,在港区A、B进闸口方向,路面出现一定程度的拥堵。15时08分,西山吓十字路口出现拥堵,交警和街道巡逻员正在紧张有序地开展交通疏导。“我一点多就到盐田了,相比于往年,今年还算快的,从进盐田到进港闸口这里才花了不到两个小时。”吴师傅从观澜送货到盐田,他说,由于传统的销售旺季,每年这个时候盐田港区都会出现拥堵,希望今年能早点回家洗个热水澡。

排队进港的货柜车司机

盐田港中队副中队长余金桥告诉记者,由于欧美传统假期临近,传统销售旺季到来,商家要提前备货,货物以玩具、小家电、木制品、电子产品等时限要求不高的物品为主,而盐田港到欧美各地的水运航程在30-40天左右,性价比高,故而盐田港区出现了货柜车送柜、提柜高峰。

 记者随后采访了多位货柜车司机,司机们一致反映每年这个时候,欧美国家的外贸需求量大,只好加班加点送货,有时候一天只能睡几个小时。尽管货运繁忙,但是今年盐田的道路整体比较畅通,希望可以早点交完货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