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关更便捷 沙头角边检站自助通道软硬系统全面升级

发布时间:2017-10-12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郑创彬 通讯员 闪斌)日前,记者从盐田区获悉,近期,深圳边检总站沙头角边检站加大科技升级步伐,在上级统一部署下,对旅检自助通道软硬件系统进行全面更新升级,对车辆自助查验“快捷通”系统进行更新升级,并加装了旅客出入境记录凭证自助打印设备,使广大出入境人员获得更加“智慧”和“便捷”的通关体验。

通关更便捷 沙头角边检站自助通道软硬系统全面升级
 

据悉,新型旅客自助通道运用了大量新技术新手段,外观优美、设计科学、操作便利,面相、指纹以及防尾随识别更精准,稳定性更强,极大地提升了口岸通关效率。新的“快捷通”系统会在车辆通关时要求对主、副司机含有电子芯片的有效证件进行刷卡验证和指纹过关,进一步提升了通关安全性,实现了人工与智能的有机结合,使出入境车辆的查验更准确。旅客出入境记录凭证自助打印设备的启用,方便旅客凭本人出入境证件自行打印最近一次自本口岸出境或入境的记录凭证,满足了出入境旅客日常工作和生活的一些特殊需求。

刚刚过去的国庆中秋黄金周期间,沙头角口岸出入境双向均迎来了客流高峰,刚完成更新升级的自助通道系统和车辆“快捷通”系统得到了实战检验。出入境旅客普遍反映,新旅客自助通道颜值更高,指纹和面相识别更准确,通关感觉更快、更舒适。

据介绍,党的十九大召开在即,沙头角边检站致力于为广大出入境旅客提供更加安全、便捷、高效的通关服务,忠诚履行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职责使命,着力践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总要求,秉承“安”字站魂,落实“精诚厚德 担当笃行”的站训精神,从严从实从细落实各项工作措施,深入推进更高水平的平安口岸、法治边检、过硬队伍建设,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贡献边检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