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计生

盐田区顺利通过国家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现场评估

发布时间:2017-10-12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盐田区国家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评估现场
 

在评估反馈会上,评估专家组充分肯定了盐田区建设国家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工作,认为盐田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建设工作,在持续推进示范区建设过程中,着力创新引领,体现在“三个新”,即理念新、做法新、成效新,并逐步形成了可复制、可推广的工作经验和模式,主要亮点工作如下:一是强化制度保障,逐步形成慢性病防控的部门合力;二是营造健康环境,有效控制慢性病相关危险因素;三是整合多方力量,着力构建慢性病综合防治体系;四是扩展目标人群,积极开展生命全周期的慢性病防治工作。同时,评估专家组还提出了两点建议:一是根据国家最新版的指标体系,进一步理清部门之间交叉职责,加强慢性病防治信息的互联互通;二是进一步总结和提炼“华大基因”等健康单位的建设做法和经验,积极向辖区单位推广,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盐田区国家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评估现场
 

最后,乔宏彬代表盐田区委、区政府对各级领导、评估专家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表态对评估专家组提出的意见建议尽快整改、落实到位。他指出,盐田区要以此次现场评估为契机,进一步提高认识,细化部门职责,逐步形成科学合理、可复制推广的“盐田模式”,不断巩固提升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的建设成果。同时要进一步加强宣传引导工作,提高居民群众的健康意识,让居民群众做好自身健康的“守门员”,要通过政府主导、部门协作、全民参与,把盐田区“国家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这块牌子擦得更加响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