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梧桐人才”赴长沙引才 超5500人角逐1303个岗位

发布时间:2017-10-14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 潘峰)10月14日,2017年盐田区“梧桐人才”校园招聘会在湖南师范大学体育馆举办,招聘会提供的1303个岗位吸引了来自全国院校超过5500个应届大学毕业生前来角逐。当天上午,盐田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时卫干到招聘现场视察,与区教育系统、卫生系统和各企业招聘人员亲切交流,并与前来应聘的学生互动,鼓励他们到盐田来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

盐田“梧桐人才”赴长沙引才

“让每一个投身盐田的人才都有施展才能的平台”

视察现场,时卫干指出,人才是经济社会发展的第一资源,人才的数量和质量决定一个地区的综合实力及核心竞争力。目前,盐田区委区政府提出“坚持创新驱动、推动品质跃升,建成现代化国际化先进滨海城区”的目标,并先后出台了《关于实施人才强区战略 打造“梧桐人才”高地的若干措施》等文件,坚定不移地走人才强区之路。下一步,盐田区将继续把人才战略作为强区的第一战略,加大对人才培养的投入力度,并把已有人才使用好,让每一个投身盐田的人才都有施展才能的平台,真正融入到创新创业的大潮流中来。

时卫干到招聘现场视察。

“今年,我们‘梧桐人才’招聘会再次选择了长沙,从今天的入场人数和应聘者的素质来看,说明了选择长沙的正确性。”在视察完各个招聘展位后,时卫干表示,长沙作为湖南省省会,是湖南省的政治、经济、文化、交通和科教中心。长沙还拥有一批重点高等院校,高校资源集聚,生源多、专业覆盖全,高校毕业生去深圳就业的意愿强,特别是长沙有很好的师范、医学院校,教育卫生人才资源丰富,符合盐田区引才需求。

据介绍,相比往年,今年的“梧桐人才”引才招聘工作有三点突破:一是引才政策有了新突破,盐田区进一步构建完善了人才政策、评价、保障三大体系,推动盐田区“梧桐凤凰”、“梧桐工匠”和“梧桐青苗”三大人才工程和人才队伍总体建设再上台阶,形成人才优先发展新格局,同时深入实施人才安居工程,努力以优越的自然、人文、法制、制度环境,以更加开放的胸怀引进、培养和使用各类人才,千方百计留住人才;二是引才内涵有了新突破,针对教育、医疗人才引进难问题,区委区政府也给与了充分的政策支持,同时教育设置10名名师、卫生设置30名名医的计划,面向全国公开选聘;三是招聘规模有了新突破,48家企业和区属医院、学校组团招聘,规模为历年之最,共设置了1303个岗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