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区妇幼保健院开展儿童性教育启蒙活动

发布时间:2017-10-16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邓雪婷 通讯员 冯薇)日前,盐田区妇幼保健院以绘本《我从哪里来?》为载体开展儿童性教育启蒙活动,吸引了辖区11组婴幼儿家庭共22人参与。

盐田区妇幼保健院开展儿童性教育启蒙活动

绘本《我从哪里来?》是由香港家计会编写的儿童性教育绘本,通过可爱的漫画描述生命的来源的全过程。活动由盐田区科学育儿指导中心早期教育指导师冯老师主讲,通过互动式讲座《我从哪里来?》和现场的家长们交流在婴幼儿期开展性教育启蒙的重要性、5岁以下儿童该学习哪些性知识、如何借用性教育绘本和宝宝交流生命的来源,初步感知生命的奇妙。

盐田区妇幼保健院开展儿童性教育启蒙活动

在互动过程中,家长们积极发言,表达自己对子女早期性教育的看法和见解,认同老师建议的5岁以下儿童该学习的内容。活动的亲子手工环节主题为《身体红绿灯》,通过粘贴红色、绿色纸片的方式,让家长和婴幼儿交流隐私部位,如何保护自己的身体不受侵犯的同时也不能伤害别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