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桐社区外围永安路南延长线 行人与车争道

发布时间:2017-10-17来源:深圳商报编辑:陈蓉

深圳新闻网讯 位于海桐社区外围的永安路南延长线,连接中青路和梧桐山大道,相比弯弯绕绕的中青路,是不少居民开车出行的首选。近日,有居民反映,该条延长线没有人行道,道路两边都是山坡,绿化茂盛,而且线路有两个大拐弯,容易形成视觉盲区,但却有不少人行走,存在安全隐患。

记者在百度地图上看到,永安路南延长线是一个长“U”形状线路,有多处转弯,其中有两个接近90度的转弯。从中青路梧桐春晓旁的路口进入该延长线,道路两旁都是山坡,都建起了挡土墙,下方是排水沟渠。在排水沟和公路中间,有一条宽约60厘米的水泥路,多数行人在这条水泥路上行走,虽然公路边缘画了白线,但没有筑起围栏,若有汽车奔驰而过,不免让人心慌。记者发现,山坡上多处芒草,长势茂盛,斜斜垂到水泥路上,占据了过往空间,导致行人走上马路与车争道。下午四五点左右,云海学校放学,不少接送的家长带着孩子走这条路,着实危险。公路上,也有不少家长骑着电单车载孩子回家,延长线是双向两车道,很多汽车都与电单车擦肩而过,不小心就会擦碰到,加上道路拐弯处多,一些拐弯又没有安装交通凸面镜,很容易发生事故。

“这条延长线是通往梧桐山大道和永安路的捷径,是多数家长的首选。”附近的居民反映,从中青路前往梧桐山大道的道路是一个下坡路,很多家长的车速飞快,汽车行驶的速度也快,若发生碰撞,后果不堪设想。建议有关部门清理山坡上挡路的植物,并增设围栏,保护行人安全,骑电单车的人最好也选择安全的行车线路。(来源:深圳商报 实习记者 许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