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河盐港小学段河面漂垃圾 美景变了味

发布时间:2017-10-31来源:深圳商报编辑:陈琳君

    深圳新闻网讯  “河面上怎们这么多垃圾,脏死了!”近期,有居民反映,盐田河盐港小学段,每天下午常有垃圾漂浮,大煞风景,影响河边休闲散步的游人和居民。

 

河面垃圾漂浮,大煞风景。

下午4点多,记者在河边栈道看到,靠近盐港小学的盐田河段,河面漂着许多垃圾,这些垃圾随着水流,缓缓流向下游。仔细一看,白色饭盒、水瓶、塑料泡沫、塑料盒、纸片……各色各样颜色扎眼的垃圾十分“引人注目”,河水也有些浑浊。由于河水流动缓慢,这些垃圾长时间浮在水面上,破坏盐田河风景。除了垃圾,河面上也漂着一层落叶和颗粒物,给盐田河“盖”上了一层“灰”。记者往盐田河上游的方向行走,发现过了盐港小学段,河面并没有垃圾。记者再往下游走,发现靠近避风塘的河段,河面也堆积着一层落叶、纸屑、垃圾袋等垃圾,堆积在河岸边,许久不流动。

“来河边的市民和游客都很自觉,我很少看到有人往河里丢垃圾,偶尔有那么一两个。”附近的居民甄先生反映,河面的垃圾应该是从海里来的,由于涨潮海水倒灌,一并把海里的垃圾带了过来,因此集中在盐港小学及其下游段。希望相关部门加强巡查,及时进行清理,别让垃圾污染了盐田河环境。(实习记者 许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