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计生

盐田区计生协开展"性与生殖健康"家长培训

发布时间:2017-10-17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盐田区计生协开展"性与生殖健康"家长培训

在看图帖字环节,助教老师分别摆出男性生殖和女性生殖器图,分别邀请两位家长将身体部位卡片放到解剖图的相应位置上,并说明相应器官的功能,有错误的地方老师再给予指正。这个知识点的讲解,加深了家长们对自己身体的了解,并认识到“性”并不是难以启齿的。而后主持人让家长们对“性”这一个字展开联想,并从生理、心理、社会三个层面分析“性”的含义,对性知识的了解有助于培养家长对性树立科学的认识和正确的态度。紧接着主持人让家长们判断关于“性的行为”谬误与事实。父母是孩子的启蒙老师,有责任帮助孩子正确认识“性”,让孩子理解“性”是种族延续的方式,是爱的表达方式。在角色扮演环节,主持人邀请家长们分别扮演父母和儿女,让家长们设身处地站在孩子的角度去演绎,并思考在特定情境下该如何引导孩子,与孩子沟通。主持人鼓励家长们尽情演绎,在扮演结束后进行详细的分析,并给出合理的沟通步骤和适当的沟通技巧。

最后,主持人对今天的课程进行了总结,指出家长需要掌握科学的性与生殖健康知识更需要学会和孩子积极沟通,引导孩子学会爱、尊重和担当,指导孩子学会保护自己,最终懂得珍爱生命。

课后,有家长还向主持人咨询了自己孩子遇到的青春期问题,主持人都认真一一给予回应,家长满意地表示,“今天真是来对了。”(通讯员 纪旭燕 卢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