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马路不再心慌慌 东海道与盐田北四街路口红绿灯启用

发布时间:2017-10-19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潘峰 邓雪婷)近日,网友通过“民生盐田”网络互动交流平台反映称,东海道与盐田北四街交汇的十字路口红绿灯未启用,经常有人车混行,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10月19日,记者走访该路段发现,该红绿灯已重新启用,行人过马路不再心慌慌,来往的汽车和行人严格遵守交通规则,各行其道,现场交通秩序良好。

相关链接:有民生诉求,上“民生盐田”平台反映

红绿灯未启用时。

该网友在“民生盐田”平台上发诉求称,东海道与盐田北四街交汇处的红绿灯未启用,人车混行,行人过马路需左顾右盼,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并建议尽快启用红绿灯,为居民出行提供安全保障。

收到网友诉求后,盐田区工务局回复称,由于东海道与盐田北四街路口拥堵,盐田交警大队科技处监控科要求灭灯挂提示牌。2017年6月,应盐田交警大队要求重新亮灯。目前,盐田区工务局已提交申请,待审核通过后,预计10月份该路口的红绿灯可再次启用。

红绿灯启用后。

10月19日下午,记者来到东海道与盐田北四街,发现该十字路口的红绿灯已重新启用,来往的汽车和行人严格遵守交通规则,各行其道,交通秩序良好。家住盐田街道的陈先生告诉记者:“之前没有红绿灯时,过马路都人心惶惶,得左顾右盼,现在有了红绿灯,过马路人都踏实多了。”

“有一段时间,这个路口的红绿灯没亮,我们义工常常要协助交警,维护好路口的交通秩序。”正在路口做义工的李女士表示,这个路口附近有学校、医院、居民小区,人流非常大,红绿灯重新启用后,交通秩序比以前好了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