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育儿健康成长 沿港社区工作站举办健康主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7-10-20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深圳新闻网讯 近日,盐田医患援助项目驻深圳市盐田区人民医院(集团)盐田院区社工联合盐田区沿港社区工作站开展了主题为“科学育儿,健康成长”社区健康讲座活动。活动邀请了陆永香讲师给社区居民讲解有关儿童早期发展与干预的健康教育知识。

沿港社区工作站举办健康主题讲座

陆永香根据社区居民的特点,有针对性的为沿港社区居民讲解了孩子早期安全感的获得、如何与孩子进行良好的沟通、以及父母的陪伴对孩子的影响等知识,帮助社区居民更深入的了解儿童早期发展教育的重要性,为社区居民实施科学育儿提供了有力保障。

讲座现场,陆永香还针对居民提出的问题进行一一解答,讲师还与社区居民进行锻炼反应力及思维能力的游戏互动,活动现场一片欢声笑语,气氛融洽。参与活动的居民告诉社工说:“此次的活动内容对自己的帮助很大,自己学到了几个能够与家人一起互动的游戏,并且学到了科学的、与时俱进的育儿方法,希望多多开展类似的活动。”(通讯员 符亚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