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领导带队明查暗访辖区安全维稳工作

发布时间:2017-10-23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深圳新闻网讯 10月21日上午,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黄伟平率队深入辖区基层一线明查暗访安全稳定工作,督导督查街道、社区、物业小区及人员密集场所隐患排查整治等工作。区安委办、区信访局等负责人员参加了本次明查暗访。

黄伟平率第二组首先来到海山街道综治维稳中心,向工作人员询问近期维稳等工作情况。听完基层工作人员汇报后,黄伟平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落实维护稳定的政治责任,强化责任担当。二是要进一步强化重点范围的防范管控,摸清存量变量,做到情况明、管得住、控得牢。三是要进一步统筹部署,加强与各部门沟通联动,筑牢防线。四是要进一步完善社会综治体系,加强信息收集研判,调动各方,及时排查化解矛盾纠纷,确保社会稳定。

黄伟平一行还到海涛社区工作站、蓝郡物业监控中心、海山路口、区总值班室等处就消防安全、安全生产、道路交通安全以及应急值守工作进行明查暗访,慰问路口值守的义工、交警、社区人员以及值班干部等,重点指出社区户外消防栓应就近配备消防扳手和水带,以便发生突发情况时,能第一时间应急处置等问题,并提出具体的整改要求。(通讯员 葛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