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安监局加强对重点监管企业“双随机”执法

发布时间:2017-10-23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深圳新闻网讯 10月19日,盐田区安监局持续开展“双随机”行动,对辖区内的首饰制造、仓储物流、危险化学品使用等重点监管企业开展执法行动。

据悉,特别防护期以来,区安监局计划对辖区内的重点监管企业进行至少一轮排查,目前已检查了部分重点领域的企业,并公开了相关情况通报,要求企业落实整改。此次行动,5个执法小组按照《盐田区安全生产双随机执法检查安排表》,开展以生产现场为主的执法检查。

在执法过程中,执法人员按照安全生产与职业健康一体化的检查方式标准,对安盛华首饰制造、广福珠宝、恒盛辉仓储、东方金钰、棋洋监管仓进行检查。此外,执法人员结合当前工作实际,在检查隐患的同时,还对企业的应急管理工作进行了详细检查,如检查消防栓内是否有水、消防器材是否配备到位、人员是否熟练掌握消防技能等。

当天执法行动中,共执法检查企业5家,发现隐患30余处,开具执法文书10份(检查记录+整改责令书)。在接下来的“双随机”专项执法行动中,区安监局将以最大的力度、最严的措施、最硬的手段,开展好执法行动,确保辖区安全生产秩序平稳可控。(通讯员 葛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