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国际风筝赛本周末举行 千筝万鸢将翱翔梅沙上空

发布时间:2017-10-23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郑创彬)由深圳市文体旅游局、盐田区文化体育局主办,深圳市风筝协会承办的第十二届深圳(大梅沙)国际风筝赛将于10月28日、29日在盐田区大梅沙海滨公园举行。届时,来自中国、美国、德国、印度、韩国、日本、马来西亚等国内外30支团队将在梅沙上空上演风筝竞技,市民本周末可到大梅沙海滨公园一饱眼福。

深圳国际风筝节资料图

据了解,本届风筝节吸引了超百位风筝达人参加,将开展运动风筝双线团体芭蕾赛、六角风筝个人赛、板鹞类风筝赛(中型以上)、龙串类风筝赛(中型以上)、串类最长风筝赛、最大风筝、软体造型(挂件)、优秀传统风筝、夜光风筝等9个类别竞技比赛。届时,千筝万鸢将翱翔在深圳盐田黄金海岸的大梅沙上空。

深圳国际风筝节资料图

记者了解到,市民在观赏风筝竞赛的同时,碧海蓝天上将升起各式缤纷风筝,包括京剧人物、三叶虫等超大软体风筝,以及小黄人、海绵宝宝、蜘蛛人、哆啦A梦等吸引小朋友的造型风筝。晚间的夜光风筝赛也将精彩纷呈,闪亮的风筝伴随着悠扬的音乐在夜空舞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