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优秀廉洁文化 廉政黄梅戏《大清名相》在盐田上演

发布时间:2017-10-25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郑创彬 通讯员 李青林)“一纸书来只为墙,让他三尺又何妨。万里长城今犹在,不见当年秦始皇。”这是康熙年间宰相张英为老家桐城宅地纠纷寄来的退让家书,后邻里两家各让三尺,修建六尺巷方便路人。故事后被世人称颂并广为流传。日前,一部缘起于此的廉政黄梅戏《大清名相》在盐田会堂上演。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郝建勇,以及盐田区机关党员干部500多人观看了演出。

黄梅戏《大清名相》在盐田上演 党员干部接受廉政教

《大清名相》讲述的是从安徽桐城六尺巷走出来的清代名臣张廷玉严于治家、严惩贪腐的故事,塑造了坦坦荡荡做人、清清白白做官的“名相”形象。

在两小时的演出中,跌宕起伏的剧情、荡气回肠的唱腔、酣畅淋漓的表演,让现场观众啧啧称赞,引起了强烈的反响。“我要为这部戏点个赞,剧情扣人心弦,故事感人肺腑。”一位党员干部对记者说。

黄梅戏《大清名相》在盐田上演 党员干部接受廉政教

据盐田区纪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组织党员干部观看廉政黄梅戏《大清名相》是今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的一项重要活动,旨在弘扬优秀廉洁文化,发挥廉洁文化作品的教育作用。《大清名相》以黄梅戏艺术的手法再现历史故事,既阐发了反腐倡廉的教育意义,又含有倡导廉洁家风的内容,非常契合当前反腐倡廉的舆论氛围,让党员干部参照典型人物,正人先正己,在潜移默化中接受廉政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