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区部署研究安全生产“治本”之策

发布时间:2017-10-27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深圳新闻网讯 10月25日下午,深圳市安全生产视频调度会结束后,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时卫干在区总值班室召开贯彻部署工作例会,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安全生产重点工作。

会议通报了近期安全生产工作情况。会议指出,特别防护期关键时段以来,辖区各相关部门单位立即行动,强化责任落实,制定并执行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整治工作方案,明确工作目标任务,全力以赴排查、防控隐患。在此基础上,盐田区迅速开展隐患整改工作,对能及时整改的要迅速落实整改措施,立查立改,第一时间消除隐患问题;对一时无法整改到位的,落实管控措施,直至隐患问题消除;对存在严重违法行为的,立案查处,综合运用多种手段,保障平安。

自10月14以来,在辖区安全生产方面,盐田区累计出动执法检查人员2153人次,排查生产经营场所728家,“三小”场所2328处,责令整改隐患1256处,出动交通警力2363人次,整治交通违法违规案件6463宗。

下一步,盐田区将按照市领导“既要持续治标,也要研究部署治本”的总体要求,梳理总结好的做法和经验,巩固、深化关键时段的工作成果。同时,牢牢把好安全生产关,对照薄弱环节和隐患清单,举一反三,按照“地毯式、全覆盖、无漏洞、无死角”的要求,持续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对发现的各类安全生产问题隐患,要明确整改责任,跟踪整改情况,切实将工作措施落到实处。盯紧年终安全工作的重点,抓好各领域的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研判分析,部署落实“治本”之策。(通讯员 葛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