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扬禁毒知识 区禁毒办开展禁毒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7-10-25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蓉

深圳新闻网讯 为推进“6.27”工程,贯彻国家禁毒委《全国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规划(2016-2018)》工作部署,10月20日下午,区禁毒办组织禁毒社工在盐田乐群小学一楼阶梯教室开展“快乐拒毒 健康成长”禁毒宣传讲座。

宣扬禁毒知识 区禁毒办开展禁毒专题讲座

讲座上,禁毒社工运用图文并茂的PPT课件详细讲解了7种新型毒品,从其形状、特征和吸食危害三方面提高学生对毒品的认识和辨别毒品的能力。

社工还通过播放小破孩禁毒系列之“通关诡计”等视频,告诉学生们要拒绝诱惑,不可贪小便宜。讲座中,禁毒社工采取提问互动的方式,加深学生对毒品危害的了解,课堂气氛活跃,学生们都积极举手回答问题。活动最后,禁毒社工组织学生们观看了仿真毒品样品,并对其进行讲解。

“别开生面的禁毒宣传讲座为引导学生深刻认识毒品,提高辨别毒品的能力,牢固树立拒绝毒品、健康成长意识发挥了积极作用。”区禁毒办工作人员说。(通讯员 苏秋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