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校园欺凌系列活动在田东小学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17-10-27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深圳新闻网讯 10月25日下午,由盐田团区委联合盐田区的中小学、春暖社工服务中心青少年项目组织的青益汇——反校园欺凌系列活动的第二场在田东小学开展。

学生通过观看视频学习欺凌知识

活动邀请了青少年公益普法律师吴律师为学生们讲课,本次参与活动的学生是来自田东小学五年级的两个班。活动过程中吴律师首先通过询问学生们对于欺凌的理解,带领大家学习了欺凌正确的定义。其次吴律师结合中国的民法总则中几条与大家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通过生动的讲解让学生们进一步增强了自己的法律意识。而后又带领学生们了解、认识了欺凌的种类,让学生们进一步提高了自己对于欺凌知识的认知。最后吴律师带领学生们学习了校园欺凌的应对策略,让参与活动的学生不仅能够知道校园欺凌的界限与定义,也明白了当发生校园欺凌时应该如何正确地处理。在活动中,吴律师多次通过提问的方式增强学生们的对于活动的参与度,参与活动的两个班级也非常积极的发言阐述自己的观点。

活动结束后,田东小学德育处的老师表示,送“反校园欺凌课程”进入学校送得非常及时与合适,一方面是五年级的学生即将步入中学,正处于叛逆上升期,存在这样的需求。另一方面,律师进校园讲课,能够让学生增强法律意识,减少因不了解法律而无意识犯错的行为,并表示这样的课程希望能够多多益善。(通讯员 李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