庚子首义中山纪念学校举办禁毒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7-10-27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携手拒绝毒品,共建无毒校园”之庚子首义中山纪念学校禁毒专题讲座

深圳新闻网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禁毒法》和国家禁毒“6.27”工程,加强以青少年为重点的全民禁毒宣传教育,进一步加强在校学生对毒品危害的认识,增强自我保护意识,10月25日下午,区禁毒办组织禁毒社工在盐田区庚子首义中山纪念学校一楼阶梯教室开展“拒绝毒品 健康成长”禁毒知识讲座。

学生积极举手回答问题

活动采用讲解PPT、观看禁毒宣传视频、发放宣传资料、展示仿真毒品样品等多个内容丰富的形式向学生们介绍毒品的危害、宣传毒品的有关知识及国家有关禁毒法律法规。过程中,禁毒社工通过多媒体展示形象生动地向学生讲解毒品的定义、种类和特征,以具体的实例说明吸食毒品不仅危害自身健康、毁灭家庭,也会影响社会稳定。同时禁毒社工采取提问互动的方式加深学生对毒品危害的了解,现场气氛活跃,学生们都积极举手回答问题,把活动推上高潮。

此次活动,使学生们近距离的了解毒品的知识、认清毒品的危害、消除在毒品认识上的误区,让“拒绝毒品 健康成长”的观念深入人心,为构建无毒校园奠定了坚实的基础。(通讯员 冯楠)